首页>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永远跟党走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展武汉巡展
来源: 2023.07.25

永远跟党走——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展武汉地区巡展成功举办

中国交通书画摄影协会 2021-10-01 09:13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展

指导单位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 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校 中国交通书画摄影协会

联合主办单位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和众运输集团

华洋海事中心

中国交通书画摄影协会摄影分会

中交集团书画摄影协会



九月的江城繁花似锦,永远跟党走——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展在中交二公院举办了第二站巡展。在建党百年史上,武汉是一座有着独特气概的城市,这份特殊的城市背景也让

我们这次巡展的意义显得格外重大。


中国交通书画摄影协会会长刘功臣,交通运输部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兼工会主席刘韬,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工会副主席周兰,原江苏海事局局长马小峰,长江航务局原巡视员刘富华,湖北交通厅党办副主任江飞,武汉海事局政委石钦,中交集团工会联合会副处长林彦臣,中交二公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忠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玉柱,华中区域总部工会主席胡江顺,二航院工会主席金波等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开幕式由刘功臣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活动在交通运输部机关举办首展的情况,并强调首展能够得到部领导的肯定,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感到十分荣幸,精神倍受鼓舞。本次武汉地区的巡展也是为了把行业精神文明的精彩画卷续写下去,把交通人许党报国的炽热的情怀传递开来。

交通运输部干部管理学院刘韬副院长发言指出,本次展览意义重大,一是以展献礼,以这样隆重的形式向党的百年生日献礼,凸显行业干部职工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二是以展搭台,用文化艺术作品抒发情感,汲取力量,促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推动行业文化繁荣发展;三是以展传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文化复兴为首,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需交通文化建设为基,此次展览是促进加快建设交通文化的一次生动实践,期待今后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为交通强国建设凝神聚力,贡献力量。

中交二公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忠胜表示作为本次巡展的承办单位,我们深感荣幸。交通运输作为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创造了许多彪炳史册的人类奇迹,同时也孕育了众多优秀文化作品。能够一次性饱览这么多优秀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是二公院全体职工的喜事、幸事。我们不仅直观感受到了这些艺术作品独特的艺术视野、浓郁的文化气息,更强烈感受到了交通人对交通事业的无限深情、对党的忠诚热爱、对祖国的深情歌颂。作为交通行业的一家红色央企,二公院自诞生之日起,就把自身发展熔铸到党和国家交通事业发展全局之中。多年来,二公院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化人,在传承和发扬“红军精神”和“两路”精神中,铸就了具有企业自身特色的“墨脱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二院人为祖国交通事业担当使命、接续奋斗。

随后,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工会副主席周兰代表活动支持单位发言,她表示本次大展是我们交通人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以影抒意的载体,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行业的热爱。

中交集团工会联合会副处长林彦臣代表活动联合主办单位讲话。

中交二公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玉柱代表活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行业书画爱好者李帅在采访中说到,感谢这次大展给了行业书画摄影爱好者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行业发展,自己作为参展者和观展者感到十分荣幸和震撼。

开幕式后,嘉宾及现场观众参观了展览。本次展览的作品除在交通运输部首展作品之外,还增加了中交二公院和长航局提供的作品。其中二公院的一组老照片引来众人围观,光影流动间为我们讲述了二公院的建院历史。照片再现了1950年,二院一批康藏前辈随十八军向西藏挺近,修建川藏公路时的珍贵画面。展现出他们与十多万筑路指战员、技术人员和汉藏民工一起,发扬高度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铸造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展览还展出了中远集团、招商局集团、北京万集科技等行业单位提供的作品,一幅幅题材生动主题鲜明的作品展示了行业干部职工对党对祖国的忠心热爱和行业的蓬勃发展,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展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获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活动已经完成作品的初评工作,近期将进行作品终评,并将于10月份举办活动收官展。喜欢书画摄影的朋友可以关注近期协会公众号,了解活动进展。

友情链接 中国书法家协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 中国美术馆 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福建省交通书画艺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