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交通书法绘画摄影家走进雄安施工一线送文化 ​
来源: 2023.07.25

交通书法绘画摄影家走进雄安施工一线送文化




       为积极响应国家打赢复工达产与防控疫情“双赢”战役,进一步充盈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把拼搏奉献、昂扬向上的行业文化“种子”撒播在建设者的心里,在各工程项目“百日攻坚”的关键时期,中交集团工会邀请中国交通书画摄影协会的8位书画摄影家走进施工一线,聚焦项目生产,挖掘先进典型,真实记录中交集团雄安项目工地上建设者的风采,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保持干劲,为奋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助力鼓劲!



       整个采风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建设工地上,摄影家们用相机直面工地和建设者,记录下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把建设工人的快乐与奉献、坚韧和不拔、吃苦与耐劳都定格在镜头里,同时也把隐藏在这些最普通的劳动者身上的美好展现出来。在项目驻地,书画家笔酣墨饱,刻画入微,笔走龙蛇,力透纸背,引领大家在诗词书画的意境里品味徜徉,现场有诗有画,有情有景。活动让工地干部职工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感受香醇的文化气息。


    工地是企业文化形成和传播的最基层单位,也是文化作品展现其生命力和活力的地方。随行的书画老师感慨的说,这次送文化下基层,作为一个文化的传播者,自身也被中交集团各施工单位的企业文化感动和激励。我们今后一定要真真切切的让文化作品接上地气,对上广大职工的脾气,让更多的干部职工感受到文化的魅力,使文化生活真正成为工地职工“餐桌上的家常菜”,让企业文化落地生根,成为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积极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书法家协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 中国美术馆 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福建省交通书画艺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