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见证通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交通运输职工书画展在福州开幕
来源: 2019.09.03

     见证通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交通运输职工书画展在福州开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指示,落实交通运输部党组交通强国建设部署,中国交通书画协会联合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主办,福建海事局、长江航务管理局等8家单位联办的“见证通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交通运输职工书画展”活动于415日在福州开幕。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李占川、福建省交通厅副厅长李擎、中交集团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姚彦敏等领导到场祝贺,并分别致辞。

   作为本次展览的东道主和主办方之一,福建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兴湖首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本次展览是全国交通行业的一项文化盛事、是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向建国70周年的献礼,展示了交通运输从业者在改革大潮中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全国交通人与交通同行为改革抒怀、为时代创作的文化情怀,向全社会传播交通系统的正能量、好声音。李兴湖还表示,交通集团将以这次展览为契机,加大对福建省交通书画协会的支持力度,结合企业自身发展,不断完善和丰富福建交通集团的企业文化内涵,为打造百年交通集团而努力。

   李擎副厅长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指出,本次书画展紧扣交通运输行业40年改革开放、以人为本、交通强国的主题,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寓意深刻,生动展现了交通运输行业40年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展示了交通运输干部职工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勇当先行的精神风貌,抒发了交通运输行业广大职工干部奋力建设交通强国的热情和决心。通过本次书画展,将进一步丰富我省交通运输文化建设的内涵,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软实力,促进引领我省广大交通运输职工在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展现新作为。

   笔墨写交通,丹青咏盛世!本次展览共计展出了获奖作品135件,分为书法类和美术类。作品精美高雅,气势磅礴,以或豪迈、或奔放、或细腻、或婉约的笔墨艺术语言,讴歌祖国,赞美时代,书写交通,不仅反映了交通事业跨越发展的成就,展现了全国交通人在改革开放40多年来所取得的丰硕的精神文化成果,展示了交通运输行业40年来的历史画卷和交通运输人开拓创新的壮丽史诗。

 

友情链接 中国书法家协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 中国美术馆 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福建省交通书画艺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