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资讯>协会资讯
要闻 | 用书画摄影描绘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新画卷
来源: 2019.08.16

要闻 | 用书画摄影描绘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新画卷





中国交通书画协会会长刘功臣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曹宏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李占川、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蔡筠、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工作处处长梁克伟、交通运输部原副总工程师王玉、中国交通书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岩、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张秀花、中国交通书画协会副会长马宝亮莅临会议。来自全国交通系统各单位的书画人士、摄影专家和会员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名誉会长姚凤仕主持。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曹宏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交通书画协会对交通运输行业文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交通文化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与中国交通书画协会加强合作,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为行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中国交通书画协会会长刘功臣在作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协会的主要工作,提出2019年工作重点,主要包括:举办新中国成立70年书画摄影展、推选行业优秀书画摄影艺术家、建设行业图片库、交通扶贫送文化下乡、为会员举办展览等五项工作。


刘功臣会长强调,要充分利用文化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以组织、推动群众性的书画摄影艺术活动为抓手,把协会打造成为交通运输行业展示风采、凝聚力量、弘扬精神的重要平台。在服务社会方面,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激发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服务行业方面,要广泛凝聚行业文化工作者和爱好者,用书画摄影艺术讲述交通故事,塑造交通形象,弘扬交通精神;在服务会员方面,要多为会员做实事,多举办各类培训实践活动提升艺术造诣,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展示艺术作品。希望协会成为汇聚交通运输行业文化工作者智慧与信念的熔炉,充分发挥协会服务、联络、协调和业务指导的作用,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描绘行业发展和文化建设的新成就。


经交通运输部批准,中国交通书画协会更名为中国交通书画摄影协会,本次大会表决通过,将于近期呈报民政部履行相关程序。刘功臣表示,协会更名是一件大事,协会成为交通运输行业摄影专业领域的一级协会,起点更高,舞台更宽,使命也更重大,协会要更好地整合行业摄影力量,更广泛地组织、协调、指导、推动行业各单位摄影活动及文化建设,更好地为行业服务。


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表决通过增补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名单。


桑保华同志增补为中国交通书画协会副会长、姚彦敏、杨烨、耿雷增补为协会常务理事;并对由中国交通书画协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招商局集团、中远海运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交通记忆·强国梦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交通运输职工书画摄影展”相关工作安排及投稿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


摄影分会成立大会暨摄影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期召开,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岩主持。选举通过了摄影分会负责人:杨烨当选为摄影分会会长;宋少波、娄鸿雁、王建功当选为副会长;林彦臣当选为秘书长,孟宪岭、阮忠当选为副秘书长。中国交通书画协会会长刘功臣与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工作处处长梁克伟一同为摄影分会揭牌,标志着摄影分会正式成立!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作为摄影分会筹备组召集人,在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摄影分会筹备情况。摄影分会筹备一年来,先后赴相关省份和企业对摄影力量进行摸底,倾听摄影者心声。李刚表示,成立摄影分会有着深厚、坚实的群众基础和行业基础。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很多省份已建立省级交通摄影组织,全国基层交通摄影组织达300余家,摄影爱好者近10万余人,其中超过500人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大家都迫切希望行业有自己的摄影组织,能带领大家一起在摄影的道路上开启心智,创作出更多更好地艺术作品。




在中国交通书画协会摄影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会上刘功臣会长指出,协会应行业发展需要和广大交通摄影爱好者的要求成立摄影分会,不仅是协会立足长远发展、服务交通运输行业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在摄影专业领域填补空白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表示,要充分认识摄影分会承载行业社团职能,明确定位,正确引导行业摄影力量,推动交通运输摄影文化建设。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工作处处长梁克伟祝贺中国交通书画协会成立摄影分会,并表示交通行业的摄影力量不容小视,成立摄影分会对行业摄影爱好者是一件大好事,有利于行业摄影文化的推动和发展。希望分会越办越好,争取早日成为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团体会员。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摄影分会会长杨烨代表新当选的摄影分会领导班子作了摄影分会工作报告,提出,摸清底数、团结凝聚行业摄影队伍,搭建好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摄影活动,是今后摄影分会的工作重点。


友情链接 中国书法家协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 中国美术馆 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福建省交通书画艺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