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李汝诚艺术简历
来源: 2015.09.07

图片7

代表作品

李汝诚,1951年生于青岛,祖籍山东高密。承袭厚重的家学渊源,自幼研习书法,遍临诸家碑帖,诚拜先贤为师,曾受蒋维崧、杜宗甫、杜颂琴等多位国内名家指点教诲。悠忽几十年,孜孜以求,笔耕不辍,功力渐成,自成一脉。
虽工作繁忙却不坠书家之志。览书习字,以为快事。尤其夜阑人静,挑灯伏案,置身书中,怡然自得,超然物外。索居闲处,提笔运腕,寻书道乐趣,求些许安谧,持一方心境。
      厚积方能薄发,诚哉斯言。意在学书,自当于潜心精研。长年置身当代书法大潮中,自甘寂寞,不为浮云、名利所迷惑,不染偏激、流行之风气,力戒喧嚣浮躁,苦心求索。深谙学而知不足,学更无止境的道理,故而在追求中不断处在新的起点。深厚的传统熏陶,勤奋的广采博录,为书法艺术打下坚实的功力基础,同时也养成了扎实苦学,勿急求成的书艺风格和含蓄低调、不事张扬的行事作风。
      学问与书艺同宗同源。学养的积累是书法“气厚”的原因。成功的书家作品从来就是学问、修养、阅历和境界的共生物。兼融众家之长的源头活水,持之以恒的文化积淀,六十余载的人生阅历,既体悟到相互滋养的治学之道,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养,又能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开拓与创新,在更广阔的艺术平台上和视野中审视和锤炼,从而使书法方面的文化张力和审美诉求有了更多元化的发展,艺术成就不断得到提升和突破。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唯此,其作品鉴赏力、表现力自然就更上层楼。擅长真、草、隶、篆等多种书体,自成风格。师古而不泥古,取法古典与取道自然相结合,力求沉实凝重、谨严古朴,又率真灵动、简约流畅,既有传统之基、节奏之美,又有豪放之姿、力量之感,自然与雕饰相得益彰。
      其作品曾参加各类展览并获奖,被日本、韩国等国外友人和机构收藏。

友情链接 中国书法家协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 中国美术馆 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福建省交通书画艺术协会